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策院原創漫畫劇本競賽 盼創作者跨領域遇伯樂

2020/12/10 17:57(12/1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為鼓勵漫畫創作,並讓原創漫畫能夠跨產業連結,文化內容策進院首辦「2020原創漫畫暨劇本創作競賽」,今天頒獎,盼藉此讓原創漫畫、劇本故事被讀者看見,也能遇見伯樂。

此次競賽共有426件作品參賽,其中頁漫組有145件、條漫組35件、劇本組有246件投稿參賽。各組金獎得主可獲頒獎金新台幣30萬元,銀獎與銅獎得主分別獲得20萬元與10萬元,總獎金達300萬元,得獎者並可獲CCC 創作集漫畫平台連載權與出版發行機會。

立委蘇巧慧、林楚茵、賴品妤等人到場頒獎,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胡晴舫也出席。

丁曉菁表示,全世界影視賣座前十名的電影或影劇,超過5成改編自漫畫IP,近期日本漫畫「鬼滅之刃」旋風也令許多人驚艷,「這個競賽,是我們攜手台灣漫畫產業、出版及影視產業,首次舉辦以市場為導向的原創漫畫及劇本創作競賽」。

她表示,參賽作品都是尚未出版的原創作品,希望藉此鼓勵年輕創作者,協助有才華的年輕人,在這個產業發光發熱。

頁漫組金獎由安妮羊的作品「信一」獲獎,同時獲得年度主題獎與讀者票選獎,共奪下3獎。「信一」以日治時代為背景,描述台日混血兄弟在異地遭受異樣眼光並且感受到生活文化差異。安妮羊表示,會創作這個故事,主要是靈感來自爸爸,也想藉此表現當時的人對於找尋身分認同、主體性的徬徨。

頁漫組銀獎由Gene的作品「不笑之難」獲得,銅獎則是由Julai的「The Organ Harvester臟移師」奪下。

條漫組因為參賽作品過少,金獎、銀獎、銅獎都從缺,僅頒發2名佳作「註生‧注生」、「鹿死誰手」。擔任評審的未來數位有限公司總編輯韓京岳說,這是評審激烈討論後,認為應回到作品價值本身所做的決定。

劇本獎金獎「戀戀大目降」作者Vincent Wu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故事以清代台南新化地區,蜘蛛精與人類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為背景設定,「大目降這個地方,是新化的一個地點,以前傳說有蜘蛛精作祟」。他說,會創作這套劇本,是因為看過「阮劇團」舞台劇「城市戀歌進行曲」,對這個故事印象深刻。

劇本獎銀獎由作者爛貨習作的作品「Yellow的遺物」獲得,銅獎則由作者擤鼻涕的衛生紙的作品「憂鬱狂熱者」奪下。(編輯:管中維)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