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病例再現 場館表演團體採取最高規格防疫

2020/12/22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出現本土病例,台北國家兩廳院今天表示,目前的管理均採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跟文化部的指示辦理,採最高規格防疫。

由於先前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隔離14天之後主動採檢發現染疫,目前對於國際藝術家採取積極措施,原定21日開始上台彩排的國台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也已經送檢陰性通過。

今天早上水藍已經順利上台跟國台交彩排,預計25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26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音樂會。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水藍上台彩排時,已經跟團員採取1.5公尺的距離,確定不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所有團員練習時都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每名團員上舞台前都要量體溫,霧峰國台交演奏廳即日起一天消毒一次。

同樣採緊急補救措施的還有鋼琴家周善祥(Kit Armstrong),鵬博藝術總經理徐鵬博表示,已依照文化部要求,帶著周善祥再採檢一次,確認為陰性,也補送包括防疫通道與交通動線等文件。

周善祥已於21日展開6場在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的莫札特奏鳴曲全集音樂會。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防疫一直沒有鬆懈,這次南韓鋼琴家白建宇的連續8場貝多芬奏鳴曲全集的音樂會上,雖然滿座,但是觀眾很失落,「因為不能跟音樂家合照、簽名,只能遠距見面」。

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目前優人神鼓將在25日起的演出賣座全滿,「我們措施已非常嚴格,因為沒人希望再閉館」。(編輯:張芷瑄)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