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文物故事 台博館助馬祖提升地方文化意識

2021/2/24 15:01(2/24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24日電)馬祖的博物館因應資源與財政預算有限情形,爭取資源辦理提升博物館從業人員活動,預計27至28日在馬祖民俗文物館舉行,提升地方文化與文物保存意識。

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與連江縣文化處合作,委託金門大學辦理離島地區「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將透過連江縣的博物館運籌計畫單位帶領學員討論在地博物館發展,並為馬祖文化量身打造國防文物類型、普查調研與分級及陶瓷類文物普查與調查研究等講題。

國立台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表示,這項計畫系列活動於全台的北、中、南、東區及離島陸續舉辦,課程均強調博物館與地方社會的連結,欣見離島地區課程注入馬祖戰地文化的特色,內容更能扣合在地需求,可讓馬祖鄉親有管道學習讓自己的文物說故事的方法。

活動計畫主持人金門大學副教授劉名峰認為,博物館不只是展示櫥窗裡的珍貴器物,而是要讓文物有故事,並走進國人的生活,提升整體社會的文化意識。邀請馬祖居民報名體驗,共同為馬祖地方文化努力。(編輯:李錫璋)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