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總圖推廣兒童閱讀 每週六出動機器人說故事

2021/3/4 15:24(3/4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推廣兒童閱讀,3月至7月每周六下午3時,在1樓兒童閱覽區,將由AI機器人「凱比」說故事,帶領孩童進入故事想像世界。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總圖針對幼齡兒童的需求引進10台AI機器人,讓具備教育陪伴、互動說故事、遊戲等多功能的機器人加入兒童閱讀服務,吸引兒童注意力,增加閱讀的趣味性。

智慧機器人說故事活動6日起跑,自由入場,文化處表示,一共將辦理40場,歡迎家長帶著10歲以下的小朋友到總圖,聽可愛的「凱比」說故事、唱歌,還有超有趣的川劇變臉。

文化處表示,未來將安排機器人「下鄉」,到各鄉鎮圖書館巡迴說故事,並以機器人內建功能設計出不同的學習活動。

此外,專為小朋友與親子規劃的「藝童趣」系列活動、每個月2場的英文繪本說故事活動,陸續開放報名,活動免費參加。

文化處表示,目前館藏童書近2萬6000冊,近期除新增200冊英文繪本上架,今年也預計採購大量兒童新書,激發孩子閱讀力。(編輯:陳仁華)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