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口社宅公共藝術計畫啟動 菌絲般融入社區零距離

2021/3/20 13:32(3/21 0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林口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今天啟動,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希望透過藝術扎根社區並尋找內涵,以影像作為公共溝通的媒介,讓社福非政府組織融入的社區建立典範。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藝術導入社會住宅,以9年為期,耗資新台幣1億5000萬元,透過文化部審議後,集結影劇、紀錄片、社區營造及多媒材等藝術活動,打造林口社宅公共藝術工程,希望藝術可零距離融入社區。

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策展人劉柏宏、製作人湯昇榮等人一起參加啟動儀式,並分別說明將來計畫的內涵及預期達到的願景,是一項橫跨9年、串連3490住戶的龐大計劃。

花敬群致詞表示,盼望建立公共藝術新典範,林口社宅也有許多的非政府組織進駐,相互支持弱勢團體,將以這次藝術工程計畫發揮社區潛能,營造有故事的社區,打造一幅美麗的圖畫。

計畫由榮獲2020年文化部第七屆公共藝術卓越獎的吳瑪悧、劉柏宏聯手來自台灣、香港、法國、日本的14 組藝術家,進駐社宅展開多樣的藝術行動。

吳瑪悧表示,藝術有如菌絲體,盼望透過這項計畫柔性串聯人的情感,在這個多元組成的社區長成大樹,最後可留下永久的裝置藝術。

瀚草影視與執導去年話題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導演鄧安寧,也將計畫拍攝以林口社宅為背景的專屬戲劇作品。他說,現在的構想是零,但也是最美好的開始,盼望用新的方式與觀點,挖掘社區內涵詮釋溫馨的社區。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將跳脫傳統公共藝術著重在硬體物件與裝置的刻板印象,從林口社宅出發,挖掘居住環境中,不同的族群如何相互認識和包容,建構以「人情」為基礎的社宅互助網絡,串起居民之間、土地之間的情感。(編輯:陳仁華)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