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夢遊」撤展引不捨 當代館、藝術家不排斥重現

2021/7/14 10:52(7/14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4日電)佇立在台北車站11年的「夢遊」鳥人昨天被撤下,引發民眾不捨。台北當代藝術館今天表示,原地重現不是那麼可行,但不排斥任何可能;藝術家則表示,重新展出都是有可能性的。

佇立在捷運台北車站與中山站地下街交界處已有11 年的裝置藝術「夢遊」,因其造型為白色人身、黃色鳥頭,又被稱為「鳥人」,已在昨天被悄悄撤下,引發眾多網友不捨告別。

台北當代藝術館昨天表示,館方從民國99年開始跟台北捷運公司合作,在捷運站內展出藝術作品,每年續約時都會徵詢作品藝術家的意見,看要不要繼續展出,「夢遊」的藝術家今年則決定要將它撤下整理。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駱麗真今天進一步說明,這件作品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清潔與維修需求,藝術家也知道作品本身狀況不是很好,館方長年來都在思考要讓作品能夠休息,畢竟在公眾場合很難直接拆下來做整體維護。

駱麗真說,與北捷合約在今年5月31日到期,和藝術家溝通原委及後續處理方式,並得到藝術家同意後,決定讓「夢遊」畢業,不過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直到昨天「微解封」才完成拆除。

對於「夢遊」後續有沒有機會再度與大眾見面,駱麗真說,「夢遊」站在台北車站已經11年,是大家共同回憶,有些人覺得很可愛、很喜歡,也有人認為「夢遊」身上散發著靈異氣質;她不排斥任何可能,不過用同樣脈絡重現在原地,可能不是那麼可行。

「夢遊」創作者何采柔說,作品撤下後看到大家反應這麼熱烈,讓她很感動、很開心,目前規劃就是先把作品放進倉庫裡,重新展出就看之後有沒有跟其他單位合作空間,應該都是有可能性的。(編輯:方沛清)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