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坑道音樂節將呈現不同饗宴 11/1起網路售票

2021/10/25 17:24(10/25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被大提琴家張正傑譽為「一生必聽的音樂會」-金門坑道音樂節將於11月27、28日登場,屆時將邀請台灣知名詩人向陽朗誦台語詩作呈現不同的音樂饗宴。11月1日起開放網路售票。

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天在翟山坑道召開記者會,藝術總監張正傑到場表示,12年前的今天坑道音樂節初登場,當天正好是古寧頭戰役60週年紀念日;秉持「和平」主軸,今年坑道音樂節兩大主題為「和平的渴望」及「希望的曙光」,繼績傳達世人對和平的渴望。

張正傑說,翟山坑道是渾然天成的音箱,國際樂壇驚為天人,坑道音樂節是一生必聽的音樂會。

張正傑指出,與以往金門坑道音樂節不同之處,今年邀請向陽朗誦台語詩作,結合他率領的弦外之音室內樂集,將詩作音符化,別有一番滋味。

他說,向陽因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發燒,今天無法與他同來,改由管理處工作人員代替向陽朗讀「阿爹的飯包」。

張正傑表示,今年音樂節同時邀請女高音黃莉錦、首席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獻藝。兩天6場演出將分別搭配人聲、詩歌朗誦、雙簧管聲,呈現給觀眾截然不同的音樂饗宴。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鄭瑞昌到場指出,管理處配合COVID-19疫情取消多項活動,但坑道音樂是管理處最不想取消的活動;雖然日期一延再延,總算敲定11月27日及28日登場,兩天各規劃3場演出。

坑道音樂節門票11月1日起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張正傑表示,去年音樂節開賣後5分鐘秒殺,鼓勵愛樂人今年動作要快。

另外,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音樂會不再由遊覽車接駁,而是民眾自行到翟山坑道報到。報到時間為活動前30分鐘,管理處建議結伴前往或以機車代步,避免汽車數量過多影響進出時間。(編輯:戴光育)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