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 看見「隔離年代」

2021/11/1 19:28(11/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日電)由台灣新聞攝影協會舉辦的「202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今天在中華文化總會城南空間NO.2舉行頒獎典禮,年度最佳新聞作品集由香港「端傳媒」林振東獲得。

根據中華文化總會新聞稿,本屆比賽共有2264件作品參賽,最終選出143件得獎作品,並舉行「隔離年代-202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自11月2日起至12月5日於文總城南空間NO.1展出。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致詞時表示,在這個人人都能攝影的時代,攝影記者持續透過他們的眼睛與新聞專業,力求呈現當下社會的真實面貌、記載歷史發生的過程,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同時也展現社會重要公器的影響力。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理事長莊坤儒致詞時表示,本次得獎作品展,許多作品呈現突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震撼的台灣社會,以及香港人持續追求民主自由的微弱火光。

莊坤儒表示,「我們在裡面找到了一個共通點-隔離,無論是因疫情所衍生的人際隔閡、居家隔離,還是政府與民心的漸離,皆凸顯出虛實交錯的阻隔屏障,在時空皺摺裡盼能從中梳理出趨緩的曙光。」

展覽除了藉由攝影記者的鏡頭,回顧遭逢疫情的社會百態,放映室同時播映網路影音新聞得獎影片。(編輯:張雅淨)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