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文化獎 蔡總統盼將台灣的好傳播到世界

2021/11/30 17:45(12/24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第11屆總統文化獎今天下午頒獎,總統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確保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由奔放,希望和得獎人們一起努力,把台灣的好,傳播到世界每個角落。

總統文化獎由文化總會主辦,每2年舉辦一次,除蔡總統外,擔任本屆總統文化獎籌備委員會總召集人的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頒獎現場。蔡總統致詞表示,本屆共5名得獎人,他們樹立了典範與價值,帶領台灣文化事業持續向前邁進,而每名得主的成就、事蹟,都令人推崇且讓她欽佩。

蔡總統指出,今年獲得「文化耕耘獎」的導演李安,在海內外電影藝文界創造輝煌成就,拍出許多令人難忘的電影,相信許多人都和她一樣看過李安導演的電影,且深深受到啟發,「這幾年來,台灣本土戲劇、影劇快速發展,我要感謝他長期關心台灣電影發展,更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為台灣影劇產業注入活水。」

「在地希望獎」得主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蔡總統表示,該協會以夢想一條環島步道為出發點,10多年來集合眾人力量,在山林打造手作步道,讓社會大眾更親近自然,也持續推動社會培力,在保留地方文史資料及守護文化資產上不遺餘力,以實際行動促進族群共生、環境永續。

蔡總統表示,獲得本屆「人道奉獻獎」的陳榮基醫師是台灣神經內科權威,不僅醫治患者的疾病,更重視患者的尊嚴,從1990年代就積極推動善終概念,是台灣安寧醫療的重要推手,也長期在醫療、社會、慈善和公共領域奉獻付出,獲獎是實至名歸。

「青年創意獎」得主則為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蔡總統說,陳柏均個人故事相當精采、勵志,他從街舞找到自己,且不僅在台灣的街舞界立足,更把台灣街舞帶上國際舞台,「我很謝謝他在表演中融入傳統文化元素,讓台灣可以被世界看見,他也推動霹靂舞成為奧運比賽項目,成就非凡。」

蔡總統說,今年獲得「社會改革獎」是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40年來,他們在台灣社會改革進步價值的倡議路上從未缺席,也持續出版書籍,在社區、校園內舉辦多場人權影片座談,基金會所做的這些努力,讓人權民主概念在年輕學子心中扎根,也在社會各領域深化。(編輯:屈享平)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