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愛樂合唱團歡慶50週年 用音樂環抱世界

2022/1/4 21:07(1/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4日電)台北愛樂合唱團今年迎來50週年,以「愛樂無限」為樂季主軸,推出一系列精彩合唱節目。台北愛樂合唱團藝術總監杜黑表示,期許合唱團要走出台灣環抱全世界。

杜黑今天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北愛樂合唱團成軍50年,持續推廣合唱藝術理念,更重要的是這個平台要持續挖掘年輕世代傑出人才,讓年輕優秀音樂家有展現自己的機會。

杜黑表示,台灣不能只有自己在島內開心就好,要去環抱世界,「讓世界覺得我們很好才可以,不能自我感覺良好。」杜黑希望台灣的軟實力要走出台灣,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要像張忠謀一樣。」

台北愛樂合唱團從1972年成立到現在,與國內外各大樂團及指揮合作,在台首演超過30部大型合唱作品,長年受邀參與國際合唱音樂節,深具知名度。

台北愛樂合唱團也同時著力於教育、精緻、樂活層面,陸續成立兒童、青少年、青年、室內及樂齡合唱團,每年帶給國內觀眾多元豐富的合唱音樂。

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第50個樂季目標將以探索人聲的不同潛能與組合方式為主,開季音樂會「聲之華」便以「合唱音響各種可能性」為概念,與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一起,挑戰獨唱、重唱、合唱、雙合唱團等不同編制的音響,作為歡慶台北愛樂合唱團50週年的獻禮。

開季音樂會「聲之華」上半場精選威尼斯樂派、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輝煌華美的聖樂作品,包括蒙特威爾第名作「聖母晚禱」中的「主啊!快來救我」、阿雷格里展現文藝復興複音音樂極致的傳世巨作「求主垂憐」以及巴赫的雙合唱團編制經文歌「向主唱新歌」。

下半場呈現浪漫派作曲家舒伯特轉型之作「第5號彌撒」,今年也是這部作品創作完成200週年,台北愛樂合唱團也邀請女高音梁又中、次女高音鄭海芸、男高音宮天平、男低音曾文奕以及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再加上管風琴合奏,共同詮釋這部饒富歡慶氛圍巨作。

古育仲表示,台北愛樂今年也將陸續演出巴赫「B小調彌撒」、奧福「布蘭詩歌」、孟德爾頌「女巫之夜」等大型經典作品,也將首演國家文藝獎得主錢南章的「第9號交響曲紅樓夢」,也規劃「台北愛樂合唱團50週年線上展」,回顧這50年來精彩的歷史足跡。

台北愛樂合唱團50週年開季音樂會「聲之華」將於1月10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謝雅竹)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