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節想出門卻憂疫情 出版社推跟著圖畫書旅行

2022/3/30 11:18(3/30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兒童節即將到來,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許多父母擔心,信誼基金會和上誼文化推動「跟著圖畫書去旅行」,鼓勵從書中認識世界的風土、人文。

上誼文化今天發出新聞稿,為即將到來的兒童節連續假期推薦書單,其中包括日本繪本作家野花遙的繪本「貓熊旅行團」,是一本找找看遊戲書,作者在8個親子常見的旅遊景點中,各設定的3大謎題線索,帶領讀者深入認識各地的風土人情;也可以從最後面的「旅行照片」,回頭找尋自己遺漏的地方。

上誼文化總編輯劉維中表示,這類圖畫書即便是成人自己閱讀,也能沉浸在奇幻世界裡,如釋重負地揮別一天的匆忙和不快。「貓熊旅行團」的台灣版還結合桌遊,讓親子一邊讀一邊玩,比比看誰的手眼最快。

信誼基金會和上誼文化近期聯合企劃「跟著圖畫書去旅行」系列,邀請行者無疆旅行社共同創辦人林瑞昌策展,介紹的旅遊主題圖畫書橫跨世界各地,包括與台南安平傳統文化相關的「劍獅出巡」;介紹客家文化的「小桃妹」;認識台灣地理的地圖書「寶島小遊記」等。相關資訊可參考信誼基金會網站。(編輯:張芷瑄)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