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布伊搭擊樂五重奏 「永晴之許」照亮北藝中心

2022/8/19 20:25(8/19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歌王桑布伊(右)19日晚間首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舞台,攜手作曲家林桂如、導演陳彥斌Fangas Nayaw及編舞家董怡芬,帶來跨界演出「永晴之許」,以當代擊樂、劇場與現代舞蹈等元素,重新詮釋卑南古調。(北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9日
金曲歌王桑布伊(右)19日晚間首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舞台,攜手作曲家林桂如、導演陳彥斌Fangas Nayaw及編舞家董怡芬,帶來跨界演出「永晴之許」,以當代擊樂、劇場與現代舞蹈等元素,重新詮釋卑南古調。(北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金曲歌王桑布伊混搭擊樂五重奏,首次登上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舞台,搭配作曲家林桂如、導演陳彥斌Fangas Nayaw及編舞家董怡芬,帶觀眾從遠古走進當代,邁向未來,期待「永遠晴天」。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今天在彩排記者會上表示,北藝中心成立以來就有一個願望,要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可以「混搭」、「碰撞」,創作出觀眾以前沒看過的節目,「永晴之許」就是以此為發想。

劉若瑀說,這場演出以桑布伊歌曲為原素材,採用西方的打擊樂五重奏方式重新編曲,並加上舞蹈和影像等視覺效果,讓桑布伊的樂迷聽到他音樂的不同可能,不熟悉桑布伊音樂的觀眾,也可以感受這個來自山林雲霧的天籟之音。

桑布伊說,這次和不同的創作夥伴合作,是很好的體驗,不僅是歌聽起來不同,裏面有舞蹈、影像、燈光等,是很新鮮的嘗試。

林桂如表示,這個作品不是擊樂伴奏桑布伊,而是擊樂與桑布伊歌聲的合奏,「我們把桑布伊的作品縯繹出與專輯不同的風貌,希望觀眾來欣賞」。

董怡透過桑布伊聲音中高度的感染力,打破以人為中心的本位主義,舞者的形象有時候是自然景觀、有時是動物性,創造多樣律動。

陳彥斌Fangas Nayaw則說,「永晴之許」有許多個別獨立的劇場元素,創作的過程就是在不斷嘗試如何讓他們加乘、整合成一個新的東西,「北藝中心是一個新的劇場,這個作品希望能讓大家有新的體驗,路上有波濤有黑暗,但終究會走到終點的亮光」。

「永晴之許」將於8月20日及21日演出,地點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編輯:管中維)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