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疫情晨起 為自己拉一段巴赫

2022/11/25 17:18(11/25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Joshua Bell)(右)26日將在台北舉行小提琴獨奏會,27日轉戰高雄衛武營演出。左為將搭檔演出的鋼琴家彼得.杜根(Peter Dugan)。(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5日
美國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Joshua Bell)(右)26日將在台北舉行小提琴獨奏會,27日轉戰高雄衛武營演出。左為將搭檔演出的鋼琴家彼得.杜根(Peter Dugan)。(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美國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在COVID-19疫情期間,音樂廳關閉,也不知道何時恢復,他今天在抵台記者會說,那段時間每天起床都拉一段巴赫,「不是為了音樂會,而是為了自己」。

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Joshua Bell,另譯:約夏.貝爾)表示,那段時光是最艱難的時光,也是最特別的時光,「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回到舞台,但我現在覺得,有一段時光可以不要那麼多旅行,跟自己獨處,消化音樂,其實收穫很多」。

約書亞.貝爾1967年出生於美國,從小就是音樂神童,17歲就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自此征服美國樂壇,至今每年音樂會演出超過200場以上。2011年起他接任英國知名室內樂團聖馬丁學院管絃樂團音樂總監至今,帶著樂團領奏與協奏,證明音樂實力。

約書亞.貝爾表示,這次訪台音樂會曲目就像是「推介菜單」(Tasting Menu),裡面有他最喜歡的舒伯特與貝多芬,再加上20世紀的音樂家布洛赫與拉威爾,「希望讓樂迷都可以遍嘗許多不同時代、不同作曲家的音樂」。

約書亞.貝爾表示,他並不認為好的音樂會曲目安排是整場貝多芬或是布拉姆斯,「就像我覺得好吃的菜不是烤鴨四吃或是整桌盛宴都是鴨子,我喜歡有海鮮,有鴨,有湯品與甜點,讓品嘗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滋味」。約夏.貝爾說,他喜歡同一晚讓樂迷感受到不一樣的音樂。

這次與約書亞.貝爾合作的鋼琴家彼得.杜根(Peter Dugan),在美國享譽盛名,同時也是電台主持人,他除了演奏之外,也邀請全美國學音樂的青少年上節目,邊演奏邊對話。

約書亞.貝爾補充表示,現在這些上過彼得.杜根節目的青少年音樂家,回到家鄉都變成英雄,「我很希望不只是體育界或是娛樂界可以被追星,古典音樂也應該可以有自己的明星」。

約書亞.貝爾目前演奏的琴是1713年、義大利製琴名家史特拉底瓦里在技術純熟的黃金時期所製造的「修伯曼」(Hubermann),又名「吉普森」(Gibson),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

約書亞.貝爾說:「我只有見到這把琴5秒鐘,就對這把琴一見鍾情。」他表示,這把琴除了穿透性強之外,它可以演奏不同時期的音樂而且展現不同的音色,「這次我也帶了這把琴來為台灣樂迷演奏,而且我繼續在跟這把琴戀愛著」。

約書亞.貝爾小提琴會獨奏會將於11月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27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編輯:管中維)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