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問世7年 鄭宗龍舞作「十三聲」坎城演出百場里程碑

2023/12/12 19:14(12/12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十三聲」10日在法國坎城雙年舞蹈節演出,為「十三聲」第100場紀錄。圖為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前右)、舞者與現場觀眾合影。(雲門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12月12日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十三聲」10日在法國坎城雙年舞蹈節演出,為「十三聲」第100場紀錄。圖為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前右)、舞者與現場觀眾合影。(雲門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12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2日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十三聲」自2016年首演至今7年,10日在法國坎城雙年舞蹈節演出,寫下演出100場紀錄;首演至今都在舞台上演出的許誌恒表示,感受到舞作的精緻與進化,能跳100場,真的很好。

雲門舞集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雲門受邀在法國坎城雙年舞蹈節(Festival de Danse Cannes)擔任閉幕演出,演出「十三聲」,這也是「十三聲」從2016年首演以來的第100場里程碑。

坎城舞蹈節1985年創立至今,每2年舉辦1屆,至今第24屆,這是雲門舞集首度獲邀,且在同為坎城影展的頒獎舞台上演出。坎城舞蹈節現任總監迪迪埃.德尚(Didier Deschamps),過去為法國巴黎夏佑宮國家劇院(Théâtre National de La Danse Chaillot)藝術總監,對於雲門美學情有獨鍾,積極邀訪。

曾是「十三聲」首演舞者的楊淩凱現為舞團排練指導,也在現場見證第100場演出,她說能看著作品的延續與傳承,很感動;從首演至今都在舞台上演出的許誌恒表示,「十三聲」越來越精緻與進化,也在不同位置找到各種可能,「能跳100場,真的很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十三聲」自2016年由國家兩廳院委託製作,在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首演後,7年多來演出遍布近40個城市,100場累積了16萬觀眾人次。這齣出身萬華、挖掘台灣元素及文化記憶的舞作,不僅一解異鄉遊子鄉愁,也讓外國觀眾跟著舞蹈探索台灣,舞作中也找出和不同文化的感應。

歐巡舞者在坎城完成「十三聲」100場演出之後,下一站赴德國路易士哈芬市法茲堡劇院(Theater im Pfalzbau)演出「毛月亮」,歐洲巡演最後一站將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音樂廳(Auditorio de Tenerife)登場,以「十三聲」替這趟長達40天25場的海外巡演劃下句點。(編輯:陳仁華)112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