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漲跌幅放寬 曾銘宗:研議是客氣

2014/12/29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9日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亞洲股市漲跌幅都比台灣寬,台股怎麼可以只有7%,「研議放寬是講得客氣一點」,且券商融資融券業務應交由券商風險控管,金管會不應該規定這麼細。

聚焦「2015年全球金融展望」由香港北威集團主辦的「2015全球金融論壇」下午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是首位出席的政府官員,致詞時現場掌聲不斷。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稱讚曾銘宗很用心,是台灣現在非常重要的成長股。

致詞前,曾銘宗先報告好消息說,立法院今天審議第3方支付相關法案,朝野不用協商很快就通過,積極研議3個月內通過子法,可以提供第3方支付業者電子商務。

曾銘宗表示,自己做事STYLE(風格)就是能做儘量做,證所稅大戶條款延3年,其實包括他個人也不滿意,但這是目前比較好的方式。

他說,亞洲股市如中國大陸漲跌幅為10%、韓國從15%明年要到30%,連泰國、馬來西亞都有30%,日本是14%到30%,香港新加坡都沒有限制。

曾銘宗反問在場人士「台灣市場怎麼可以只有7%?」現場熱烈鼓掌;他說,我們正在研議漲跌幅放寬成10%,但「研議是講得客氣一點。」

他細數政績表示,金管會希望促進台灣與國際接軌,強化亞洲布局,過去一年金融業包括元大金買東洋證券,又奉送東洋銀行、中信銀買東京之星、國泰金買柬埔寨子行等共併購6家,「希望明年幅度更大」。

更重要的是,曾銘宗說,目前先進國家仍都不願意保險業資金購併,因此金管會修訂保險法,讓台灣金融業趁東南亞國家還沒醒過來時趕快去購併;他並看好國泰、富邦大幅併購的能力。

曾銘宗說,香港去年賣給大陸地區民眾大額保單有100億元港幣,今年會倍數成長,但「錢擺在台灣比香港安全」,台灣有優勢成為亞太理財中心,不單只是口號,而是要利用機制及配套。

他表示,未來希望可以透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和國際保險業務(OIU),吸引台商或陸客來台理財。103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