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挺文創升級 曾銘宗推群星計畫

2014/12/30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0日)金融挺創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提出升級版,為「群星計畫」,要找出10家影音、歌唱公司辦理公開發行,並進一步興櫃、上市櫃。

曾銘宗今天參加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宴請財經首長,做以上表示。

他指出,金管會推動金融挺創意,已經達成一定的成績,今年對文創放款達新台幣600億元,超過今年原訂的目標。

曾銘宗認為,金融挺創意要有升級版,而正好一家公司想要辦公開發行,叫做影一公司,讓他覺得只有1、2家公司是不夠的,所以他想了3、4個月並且命名,擬推出「群星計畫」要在這些文創公司當中,尤其是影音、歌唱公司當中,找到群星會。

他表示,台灣的歌唱、影音是相當有競爭力的,像是歌手張惠妹演唱會門票、音樂教父李宗盛的演唱會門票,都是秒殺;且在中國大陸的一線歌手,有7成都是來自台灣。

曾銘宗認為,有必要培養台灣的影音、歌唱公司。因此他請證期局、櫃買中心找10家影音、歌唱公司辦理公開發行,未來再進一步興櫃、上市上櫃。唯有如此,台灣的資本市場才可以陪這些文創產業成長、茁壯。

有別於創櫃板,曾銘宗說,群星計畫是要讓影音、歌唱公司商業化,要有一定的公司規模才行。103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