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讓松菸違法?台北文創:2週內解決

2015/5/12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松菸文創案可望落幕,但外界質疑,誠品想買回松菸文創園區部分產權,恐不合法,台北文創今天表示,研擬的方案將一切以合法為前提,仍朝 2星期內解決的目標努力。

松菸文創案爭議多時,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11日出面表示,有意願買下松菸文創區商場與旅館產權,並承諾至少年繳600萬元權利金給台北市府,以解決松菸文創爭議。

不過財政部官員說,依促參法規定,「民間機構依投資契約所取得之權利,不得轉讓」,若北市府欲變更為與台北文創與誠品行旅的三方契約,須先解約,解約後須公開招標遴選新團隊才行,屆時也不一定是富邦得標。

外界質疑BOT案轉讓不合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喬到合法是他們的事」,富邦跟誠品要自己想辦法,他要確保北市府能收到錢。

台北文創今天說,合法是最大的前提,且一定要經過市府同意,目前仍在針對可行方案研擬中。

台北文創強調,沒有外界揣測的那麼算計,一切要朝市府、誠品、台北文創、市民都可接受的面向來進行,還是力求在 2星期內讓松菸案盡快落幕。104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