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舍爭產?蔡辰洋么兒曾被要求拋棄繼承

2016/5/20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寒舍餐旅傳爭產風波,已故創辦人蔡辰洋小兒子蔡伯璽的委任律師今表示,蔡伯璽曾被要求拋棄繼承,但因不瞭解原因作罷,相較其他已拋棄繼承的兄姊,蔡伯璽成了「唯一」繼承人。

蔡伯璽委任律師魏憶龍今天受訪時指出,家族成員曾於農曆年前要求蔡伯璽拋棄繼承,由於提出的時間很匆忙,蔡伯璽透過朋友諮詢法律相關問題,得知應先向家族成員了解拋棄原因,但聯繫後卻無法取得充分說明,因此沒拋棄。

根據魏憶龍提供的資料,台北地方法院於 4月20日發文通知蔡伯璽,蔡辰洋遺孀賴英里及同父異母姊姊蔡佳棻、大哥蔡伯府、二哥蔡伯翰等繼承人,已於2月4日聲請拋棄繼承;換言之,沒拋棄繼承的蔡伯璽成為唯一繼承人。

至於其他家族成員為何拋棄繼承?魏憶龍稱,應直接詢問拋棄繼承的家族成員,他無法代答。

魏憶龍表示,蔡伯璽於2012年回到寒舍餐旅集團後,曾與父親同住一段時間,也未傳出與家族成員感情不睦的消息;但是昨天蔡伯璽赴寒舍餐旅上市掛牌典禮現場觀禮,只有繼母賴英里看到他有上前握手打招呼,哥哥蔡伯翰「不知是太忙還是沒看到」,竟沒與他握手。

根據蔡伯璽昨天委託律師發出的聲明,「作為先父蔡辰洋先生『唯一』的繼承人,本人今日親自到台灣證券交易所就寒舍餐旅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祝賀及觀禮,只是很遺憾今日在場之家族成員竟無一人感謝及紀念先父蔡辰洋先生的貢獻。」

蔡伯璽在該聲明中指出,「非常高興能看到先父生前的夢想終於實現」,但也表示,「本人十分遺憾作為先父唯一的繼承人,竟未受邀觀禮,以紀念先父。」

針對蔡伯璽委任律師今天的說法,寒舍餐旅不回應。105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