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禽流感 林聰賢:串連宜花東聯防

2017/2/9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在宜蘭視察時說,因應花蓮傳出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個案,已整合串連宜花東三縣市區域聯防,防止可能疫情擴散。

本月5日,花蓮縣玉里田間小路有人拾獲1隻死亡幼鵝,經確診是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個案後,林聰賢昨天剛上任就宣布將防疫層級提升為一級開設。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為防止疫情擴散,今天起也於蘇花公路108公里處,設置攔查消毒站。林聰賢昨天走馬上任後,下午就返回宜蘭家鄉,前往視察消毒站,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也陪同前往。

動植物防疫所說,為防杜禽流感疫情、降低活動污染源風險、控管運輸車輛及工具,並配合防檢局管制水禽禁止運往他縣屠宰,今天起到21日,由花蓮進入宜蘭縣的家禽運輸車輛應預先通報,並於指定時間經過指定公路(蘇花公路)到達攔查站消毒,並交付獸醫師開立的健康證明文件才可放行。

林聰賢說,他已分別致電台東與花蓮相關正副首長說明,防疫工作不分中央與地方,台東、花蓮與宜蘭東部三縣市如果能緊密合作,整個防疫網會更完整。

媒體詢問林聰賢,寒流來襲,可能發生寒害,造成農漁民損失,農委會有何對策?林聰賢說,已要求農糧署啟動應變機制,提醒各地注意防寒,農委會也將密切觀察日後的菜價變化,提出應變。

有媒體詢問,林聰賢昨天才卸任宜蘭縣長職務,接任農委會主委後,首次的公務視察行程就特別獻給家鄉。林聰賢解釋,宜蘭縣內有野鳥保護區,且家禽飼養數量不少,呼籲媒體不要多做聯想,一切只因為宜蘭也是禽流感高風險區之一。106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