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媒第二座物流中心選址 這兩處呼聲高

2017/10/27 19:28(10/2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momo富邦媒今天在桃園舉辦北區物流中心開幕典禮,總經理林啓峰表示,將在中南部物色第二座物流中心的選址,目前以嘉義、台南較有可能,建置速度會比第一座更快。

momo北區物流中心今天正式開幕,總投資金額合計逾新台幣41億元,總樓板面積約2萬5000坪,可容納350 萬件以上的庫存量。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致詞表示,目前已使用7成多的容量,預計年底將滿倉,可能要另覓地點開設第二座物流中心。

林啓峰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第二座物流中心將考慮設在中南部,目前以嘉義、台南的可能性較高,主要因為北區物流中心的涵蓋範圍可到台中,再往南就要多加一天的物流時間,如果第二座能設在中南部,可以讓物流時間維持相同,在管理上也相對容易。

林啓峰說,北區物流中心費時約一年半完工,有了這次經驗,相信建置第二座的速度會更快;如果是改造現有工廠,可能只需要半年時間就能完工。

他表示,北區物流中心目前需要300多人運作,如果沒有自動化設備,整體運作人力會需要500多人。

林啓峰坦言,有了北區物流中心的加入,momo將來可以再拚到貨速度;也許未來2到3年會出現配送革命,配送車體積變得更小、數量變得更多,從倉庫可以直接出貨給客戶,到時候或許下訂單後最快一小時就能拿到商品。

針對電商旺季活動雙11(11月11日),林啓峰表示,去年momo雙11業績超過3億元,今年雙11的momo商品數將翻倍;他雖低調不願預估今年業績,但在更多廠商投入下,看好今年買氣將更熱絡。106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