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助理中文版首發 根據台灣使用習慣打造

2018/10/16 15:16(10/1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Google今天宣布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中文版首度問世,台灣是中文版上線的第一站;針對台灣人的語言使用習慣打造,注重聲調、上下文、斷句等獨特之處。

Google助理中文版是針對台灣人的語言使用習慣所開發,搭載Android 5.0以上版本且符合條件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可陸續開始體驗,不久之後也將在iPhone上登場。

初次使用Google助理需長按手機的Home鍵就能啟動,之後只要對裝置說出OK Google,就可用中文和Google助理對話。

負責Google助理語言處理技術的Google AI資深研究員宋雲軒說,Google成立於20年前,一直以來的目標是彙整全球資訊,讓使用者容易存取與使用。一開始這些事情只能透過電腦上的搜尋框實現,但世界發生很大的變化,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裡,「行動」改變了我們的世界。

宋雲軒表示,使用Google助理時,可以使用自然語言對話,可以問它問題、請它幫忙做事,是瞭解使用者的個人助理。

宋雲軒強調,把Google助理推廣到其他語言,必須了解每個語言的文化差異,例如打造中文版Google助理需要注意語言的聲調、上下文、斷句等獨特之處。(編輯:林興盟)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