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德音:盼台積電未來營收獲利成長接近10%

2018/10/20 10:35(10/20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台積電運動會登場,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今年營收及獲利又將創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創新高還不夠,美元營收只有中個位數成長,希望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能接近10%。

台積電今天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行運動會,這是劉德音首度主持台積電運動會。

劉德音表示,今天是運動會,很高興又一次凝聚台積電團結力量的機會,看到員工們個個精神抖擻,展現出活動與創新的精神,相當感動。看到這麼多充滿活力的台積人,有信心台積電一定會更成功。

劉德音說,台積電在許多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在技術發展上,7奈米製程已經進入大量生產,這次的7奈米是在半導體產業發展中一個重要里程碑。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7奈米製程是半導體業首次一個最先進的邏輯製程技術,同時開放讓世界上所有產品創新者使用,台積電的7奈米技術與世界各領域客戶產品設計相結合,將增進半導體產業發展及人類社會進步。

台積電首次用極紫外光(EUV)開發的增強版7奈米製程技術,劉德音說,不久之後也將開始量產,台積電5奈米製程技術也正依照原訂計畫,順利開發進行中,預計明年春天便可在晶圓12廠進入風險試產。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位於中國大陸南京的晶圓16廠,已完成第一階段建廠,正量產16奈米產品,位於台南的晶圓18廠,也正前所未有、大規模地興建中。

劉德音說,在員工們的共同努力下,台積電今年營收正朝向突破新台幣1兆元邁進,今年營收及獲利又將創歷史新高紀錄。

劉德音話鋒一轉,表示營收創新高還不夠,今年美元營收只有中個位數成長,希望員工們一起努力,看看未來幾年能不能讓台積電營收及獲利的成長多接近10%的目標。(編輯:張均懋)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