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38週年園慶 將邀專家談AI

2018/11/18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8日電)竹科管理局12月12日將舉辦38週年園慶活動,副局長許增如今天說,竹科今年受美中貿易戰回流潮等因素,營收正成長;而因應AI時代來臨,園慶將找專家向廠商談AI時代台灣的機會。

根據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統計,竹科今年上半年整體營收新台幣5135.1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6.77%,主要是因為園區積體電路產業聚落發展完整,產業鏈垂直整合效率具國際標竿地位,成為營收向上成長的驅動力。

許增如表示,竹科將在12月12日舉辦38週年園慶活動,並在11月期間舉辦多場研討會,聚焦AI、物聯網等新興科技應用及發展,AI是未來的趨勢,台灣過去太重視硬體而忽略軟體重要性;因此,這幾年園慶都以軟體為主軸找專家開講,今年聚焦AI產業,預計將找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以「AI時代台灣機會」為題,深入讓園區廠商了解AI所能帶來的商機。

許增如指出,園區上半年成長幅度達6.77%,下半年受惠美中貿易戰回流潮等因素,園區的無薪假人數維持在個位數,員工人數也都維持在高點,對於今年營收表現要維持正成長絕對沒問題,對於明年也持樂觀態度。(編輯:蘇志宗)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