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股受挫 華為財務長被捕引發科技股賣壓

2018/12/6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全面下挫,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遭逮捕消息傳出後,港滬股市科技股受創,同時也引發市場對近期中美貿易協議的疑慮。

港股恆生指數跌逾2%,上證指數下挫1%以上,日股日經指數下跌1.8%,澳洲股市跌0.5%,新加坡股市跌1.2%,南韓股市跌1%,菲律賓和印尼股市也走低。

E-迷你標準普爾500期貨(S&P500 e-mini futures)今天在亞洲早盤交易一度跌幅接近2%,目前下挫1.3%。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末達成協議貿易戰暫時休兵,但僅讓股市出現一天反彈行情,現在投資人憂心世界經濟局勢、油價和英國脫歐等眾多議題,又再度拋售手中持股。

華為因涉及違反美國制裁伊朗措施,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已遭扣留,現正面臨引渡至美國的命運,這項發展讓美中貿易戰休兵的機會受到打擊。

孟晚舟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任正非曾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師。

美國情報機構一直對華為進行調查,視這家中國科技大廠為國安威脅。

此消息一出,震撼港滬股市,科技股受創嚴重。

港股掛牌的中興通訊重挫近5%,騰訊下跌2%,瑞聲科技大跌5%。

滬股上市的聞泰科技大跌4%,瑞斯康達下挫2.8%,睿能科技下滑2.6%。

台股科技股也籠罩賣壓,台積電下跌2.2%,鴻海下挫2.7%。(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