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富一號Reits找投行合作 金管會盯上

2018/12/6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6日電)今年第2檔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樂富一號日前風光掛牌上市,但因有具投資銀行背景的樂富資本負責基金投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說,已請受託機構京城銀行說明。

樂富一號募集金額達新台幣105.8億元,除了持有國內不動產外,也規劃20至25億元的額度投資國內外REITs,並由晶華酒店與樂富資本共同出資的「晶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物業管理機構、樂富資本負責基金投資策略。

金管會表示,依現行法規,REITs的投資策略由受託機構或安排機構負責,但樂富一號的申請書中並未將樂富資本列為受託機構或安排機構,也就是說,若在投資面上有爭議,就無法歸責樂富資本。

金管會指出,由於樂富一號主打結合樂富資本的投行專業,但樂富資本卻未實際納入管理架構內,已要求受託機構京城銀釐清樂富資本在樂富一號中的角色為何。

此外,金管會也準備推出證券化多元發行方案,未來私募的金融資產證券化商品可望「由私募轉公募」,讓一般投資人可以參加。

金管會表示,公共建設例如捷運,由於在興建期沒有收入,較適合具有專業的投資人以私募的方式持有,一旦進入營運期,金流狀況明確後,一般投資人比較具有投資信心,也比較適合投資類似產品。

金管會指出,金融資產證券化若要從私募轉公募,承銷商需明確表達未來可有穩定收入來源,包括離岸風電等綠電建設,若符合資格也可申請,相關法規最快可在年底前預告。(編輯:張良知)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