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工撿發票申請賠償 中油:加強審查機制

2018/12/10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0日電)中油傳出加油站員工拿著無主發票到加油站申請「賠償兩倍」。中油今天表示,整起事件是由加油站自主揭露,已發函全台營業處,要求員工不得私自撿走發票,未來將加強審查機制。

中油先前發生95無鉛汽油不合格油品事件,若民眾曾使用不合格的95無鉛汽油,可以到指定地點辦理理賠,並獲得兩倍賠償。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加油站員工撿消費者丟棄或轉贈的發票,申請賠償而拿到新台幣7000元至1萬元不等理賠金。

中油主管告訴中央社記者,整起事件是由加油站自主揭露。雖中油每天受理大量發票,不過加油站長發現,有員工拿著撿拾的發票,並以自己的名字到站內申請理賠,且發票數量超乎一般車主,而引發加油站長懷疑。經站長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員工利用值夜班時,撿拾無主發票,因此通報上級,該名員工已經離職。

中油主管說,該名員工共拿走12張發票、發票面額達新台幣1千多元,並非如媒體所說獲得7000元至1萬元不等理賠金。

中油主管表示,雖尚未發現有重複申請的事件,不過日後會加強審查機制。若系統發現申請人持有大量發票,中油會與申請者聯絡,經審查確認沒問題,就會退款給民眾。

中油主管說,有時候客人會忘記帶走或是不想要發票,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已經發函給全台營業處,提醒員工無主發票應交由站長統一處理,不得私自撿拾。(編輯:黃國倫)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