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亞太電攜手北富銀 打造智慧分行

2018/12/11 12:20(12/1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鴻海、亞太電攜手北富銀打造概念分行「e家人分行」,今天正式開幕,成為台灣首間家庭式智慧分行,導入人臉辨識、體感互動、智慧撲滿等智慧服務。

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今天表示,金融與科技應該放下過去高冷姿態,為客戶帶來便利的體驗,在數位時代,期許各個分行能和在地社區產生更綿密的連結。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說,科技是比較冰冷的,要思考怎麼提升溫度,因此有了金融與科技跨界合作,推出更溫暖的服務。科技跨入工業,就產生工業互聯網、工業4.0,在金融領域則期望Bank 4.0,並走入家中。在數位時代最重要的還是科技如何發揮應用,提升人類生活品質,集團數年前擘劃的智慧生活,現在漸漸成型。

客戶踏進「e家人分行」,北富銀與亞太電信打造的超大螢幕智慧電視牆就會自動啟動人臉辨識,偵測客戶身分並秀出招呼語,同時背後的暖科技還會串連客服手機通知人員出迎,客戶不必再抽號碼牌。此外,北富銀更與鴻海科技集團精心設計一款全球貨幣的體感互動遊戲。

「e家人分行」也引進鴻海集團製造的「H2U健檢機」,客戶不但可以做健康基本測量,未來更可望透過「H2U健檢機」把健康大數據上傳雲端,與富邦金融保險商品整合,提供客戶客製化保單。未來還有更多新元素可以運用,例如將銀行結合智慧電視,或是與智慧機器人凱比同學連動,有助於銀行服務扎根家庭。

另外,5G要達到低延遲、大頻譜、高連結的特色,頻寬必須要達到100MHz以上,由於政府首波釋出頻譜為270MHz,市場評斷,國內五大電信業者在競標頻譜上可能會採取策略結盟。

亞太電信未來是否會攜手富邦集團旗下的台灣大,在5G方面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呂芳銘回應,「都是持OPEN(開放)的態度。」(編輯:楊玫寧)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