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卜蜂新產能持續開出 審慎樂觀看待明年

2018/12/27 12:47(12/2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卜蜂董事長鄭武樾今天表示,明年包括飼料、蛋雞、種鴨及水洗蛋等都有新產能陸續開出,整體動能上相對今年強勁,預估2019年展望審慎樂觀,將優於今年。

鄭武樾表示,今年上半年本業表現不錯,不過受到外在環境因素影響,雞、豬的價格變化快速,美中貿易戰影響讓大宗物資運費上漲等因素都是上半年獲利表現不如預期原因,但上半年營運已經回穩,同時進入產業旺季,目前看來第4季應可優於第3季。

展望明年,鄭武樾指出,目前最大的不安因素是非洲豬瘟的問題,如果排除非洲豬瘟變數,飼料廠明年底後年初投產,蛋雞廠、種鴨廠及水洗蛋的新產能都陸續開出,在動能上相對今年強勁,理論上整體營運會比今年好,消費型態朝向高品質發展,對大廠相對有利,明年看法審慎樂觀。

針對市場擔憂的豬瘟問題,鄭武樾表示,豬瘟的豬肉人吃了沒有問題,但心裡層面影響會很大,台灣的豬是透過屠宰廠,廠裡都有農委會派駐的獸醫把關,台灣人不致於會吃到問題肉;不過,養豬戶勢必轉趨保守,飼料需求會減少,另外供給減少可能會推動豬價上漲,影響牽動層面很多。

鄭武樾指出,豬不好雞就會好,但如果進口量太大也還是會影響到雞肉價格,變數還是存在。鄭武樾呼籲,政府對於豬肉的進口,在檢疫上要嚴格把關,民眾也要配合,不要衝擊到台灣的市場。

至於大宗物資價格趨勢,鄭武樾表示,巴西跟美國今年黃豆跟玉米都豐收,目前看起來運費會增加,整體價格會偏高不會便宜。(編輯:蘇志宗)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