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價急跌影響 台塑集團年終縮水仍有5.83個月

2019/1/8 20:31(1/8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去年第4季國際油價急跌,石化品獲利下滑,台塑四寶合計去年獲利年減11.5%,台塑總管理處高層主管表示,依照年終獎金計算公式,台塑員工年終獎金為5.83個月,不如去年的6個月。

去年第4季原油價格急跌,相關石化原料的市場需求減緩,第4季成品油和烯烴產品利差縮小,獲利也下滑,台塑企業四大公司除了台塑每股稅後盈餘( EPS)還有7.78元,勝過2017年的7.76元外,其餘三大公司的EPS均減少。

台塑企業今天舉行2018年12月業績說明會,會後台塑總管理處高層主管表示,依照台塑企業的年終獎金計算公式,今年年終獎金為5.83個月本薪,不及原本期望的6個月年終,以台塑企業員工本薪不到5萬元計算,平均每人可領到不多於29萬元的年終獎金。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2018年在不同場合曾提及,2018年石化景氣還不錯,估計員工的年終獎金應該可以維持6個月。但去年第4季的油價急挫,也使得年終獎金縮水。

南亞仁武廠工會理事長吳祈忠透露,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將於10日率相關人員南下麥寮廠,與各公司工會幹部會談,以了解工會希望爭取年終獎金以外的紅包額度。

預計10日與總管理處協商完畢後,總管理處主管將彙整工會意見呈報王文淵,預計王文淵將於15日與工會幹部會晤做最後紅包額度定案。

台塑企業在2018年初發放員工年終獎金的額度是6個月本薪再外加2.2萬元紅包。(編輯:黃國倫)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