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籌稅款紅包 縣市挹注學童午餐歲入財源

2019/1/13 19:34(1/13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去年稅收超出預期,縣市政府依例可獲配150億元統籌稅款,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將會把第一筆款項補助弱勢偏鄉學童營養午餐,其他縣市將挹注重大建設,或納入財源、做為薪資及退休金等。

財政部今天表示,去年稅收超預期,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隨之增加,縣市政府在1月底前可依例獲配約新台幣150億元「紅包」。根據分配公式,六都囊括近百億元,台北市24.26億元最多,新北市18.05億元、高雄市17億元、台中市15億元,桃園與台南則約11億餘元。實際金額待1月中稅款入帳、去年全年稅收出爐後確定。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感謝中央依比例分配給地方政府,北市府在收到這筆統籌稅款後,將用於各項重大市政政策的推動,盼台北市政發展能更加順利。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統籌稅款分配後,將把第一筆款項保留給弱勢偏鄉兒童營養午餐愛心餐券、星期六、日及寒暑假中午愛心餐券(超商兌換),一年約需1億8000萬元,其餘再作妥善規劃。

新北市財政局長李泰興表示,這筆稅徵稅收的錢,仍要等到看到財政部正式公文才能確定並討論可能用途,中央不會限定地方政府如何使用這筆錢,因此,新北市政府也不排除做為新北市108年度總預算案中歲入財源籌措的可能,以減少年度預算歲入歲出的差短。

桃園市政府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這筆增核的稅收,各縣市使用方式是依據施政的需求來決定的,市府將會做最適當的使用規劃。

台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表示,這筆錢會讓台中市的歲入增加一點,將會用在重要的歲出上,但仍要和市長一同開會討論,決定其用途。

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副局長邱保華表示,台南市大約可收到新台幣11億餘元的超徵稅收「年終紅包」;因為屬於統籌分配稅款性質收入,市府主要是用來支應重大建設所需,對降低短期負債、減輕地方政府負擔會有幫助。

財政稅務局長陳柏誠表示,統籌分配稅款原就是市府收入的一部分,也會用於發放市府人員的薪資、年終獎金、及退休人員的退休金。(編輯:陳清芳)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