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泛亞區營收今年拚不衰退 台灣拓商用市場

2019/1/18 14:44(1/18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泛亞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今天說,今年泛亞區營收目標不衰退;台灣商用市場將拓展通路、提升中小企業出貨量,並深耕銀行等大型企業。

侯知遠今天在年終的媒體聯訪中表示,2018年宏碁交出不錯成績單,去年整體營收成長2.2%,電競相關營收成長70%;宏碁泛亞區整體營收去年成長9%,電競營收成長2倍,如果沒有受到去年第4季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缺貨影響,泛亞區去年整體營收應可成長雙位數百分比(10%以上)。

他說,宏碁台灣區營收去年成長4%,算是不錯成績,因為台灣屬於成熟市場,去年台灣整體個人電腦(PC)產業也在下滑。

侯知遠認為,2019年PC產業看起來更嚴峻,但宏碁許多新產品更有競爭力,在電競領域也持續突破,例如去年宏碁推出電競座艙,台灣區已賣出2台,其中1台將在今年1月底到用戶家中裝機。

展望2019年,侯知遠指出,宏碁內部期待今年全球營收能夠不衰退,電競相關營收希望成長50%;泛亞區目標今年營收不衰退。

不過,侯知遠坦言,電競成長動能已從高原期開始放緩,今年電競市場仍有變數。首先是英特爾CPU缺貨打壞電競成長動能,且美中貿易戰帶來不確定性,加上各廠的電競產品完整度提高、競爭更激烈,推測電競產業不會像去年成長30%到40%那麼風光,今年能成長雙位數百分比就不錯。

針對商用產品策略,侯知遠說,去年宏碁泛亞區商用產品營收未成長,是因為在中國市場面臨較多競爭,導致表現不佳;但印尼商用營收年增50%,菲律賓商用營收年增114%,主要受惠於政府大型標案挹注。

他表示,去年宏碁台灣區商用產品營收年增2%,在教育和政府標案表現不錯,但在中大型企業和中小企業還需加強。因此,宏碁今年在台灣商用市場將專注兩個目標,第一是結合更多元化通路,讓宏碁提升中小企業的出貨量;第2,針對大型企業將深耕銀行、金控、壽險、醫院等宏碁較有經驗的產業,希望拿到更多訂單。(編輯:郭萍英)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