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指期夜盤交易量倍增 至去年底占比26%

2019/1/30 0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0日電)台股與國際市場連動密切,帶動台指期夜盤成交量遽增,根據期貨交易所統計,去年台指期夜盤的成交量自去年初的單月36萬口至年底已達93萬口,占台指期成交量達26%。

永豐金控旗下永豐期貨總經理林家進表示,夜盤的成長反映出台股與國際市場的連動密切,投資人透過夜盤交易調整投資部位,預期在夜盤帶動下,海外期貨成長可期,無時差的跨市場交易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

林家進指出,夜盤交易成長推動海外期貨的交易量持續加溫中,國際間流行的跨市場交易,跨境資產投資與避險,國內的投資人也可以無時差進行投資操作,在這股趨勢下,除了跨市交易,投資人也可善加運用海外期貨為自己的跨境資產進行避險,或是利用國外行情波動獲取報酬,交易種類涵蓋指數、外匯、農產品、貴金屬,多元且完備。

看好海外期貨市場將增速成長,永豐期貨已為海外期貨市場的發展佈局,包括與永豐金證券攜手開辦海外期貨業務提供一站式服務模式,投資人可同時交易國內外期貨,設計毫秒級下單軟體及保證金即時扣款系統,一旦投資機會出現,免在期貨帳戶預存保證金,即可無秒差將資金轉入期貨保證金專戶交易,大大提高投資人的資金運用效率。(編輯:郭萍英)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