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景氣歹年冬郭台銘喊話 嚴峻市況要衝出新局

2019/2/2 19:30(2/2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示今年成長的企圖心,不過今年景氣各界看法保守,鴻海深耕美國研發項目,並鞏固中國大陸投資,要在嚴峻市況中衝出新局。

展望今年鴻海集團布局,郭台銘宣示今年業績成長再創新高的決心,在今天愛心歡樂嘉年華活動上,郭台銘指出,集團加上關聯企業群創和日本夏普等,業績已經突破新台幣6兆元,今年仍將持續開闢新領域,而人工智慧結合雲端,將是集團轉型的目標。

不過今年全球經濟景氣各界看法保守,郭台銘也不諱言指出,今年要持續成長,市場都在尋求新的解決方案和對策;面對經濟不景氣,投資人才以及科技是不二法門,集團要培養投資的信心。

6兆元是鴻海集團營運的根基,如何再突破新局,郭台銘認為,鴻海必須同時深耕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布局研發新項目。

展望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鴻海也不諱言指出,全球市場環境已產生巨大轉變,威州的投資規劃依然是集團首要之務,但因應客戶改變,必須適時檢視以迎合當前情勢。

對此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保持密切聯繫,對於威州面板廠,鴻海已有新的藍圖規劃,以6代廠為基礎、擴展自駕車和航太面板的應用,鴻海也將擴大投資美國人才,因此也規劃成立快速打樣中心,協助新創企業測試與人工智慧(AI)結合8K+5G生態系相關的硬體設計概念;投資科技製造,將是鴻海集團未來布局美國的核心。

郭台銘說,美國是全球最大市場,有人才、科技、經商環境,在美國投資,對鴻海集團來說,是正確符合未來經濟走勢的決定。

在中國大陸,郭台銘今年1月也指出,實體經濟與數位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富士康在中國大陸開啟轉型科技服務、升級智慧製造、建設工業互聯網平台。

鴻海集團去年8月中旬也與中國珠海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深化半導體、設備和晶片設計合作,打造推動珠海成為半導體服務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鴻海將在中國大陸布局積體電路產業,因應工業互聯網、8K+5G、人工智慧等新世代高性能晶片應用需求,與珠海市在半導體產業領域展開戰略合作。

對於美中貿易戰,郭台銘也相當關心,這牽涉到鴻海集團在全球兩大市場的布局。

他認為,無論貿易戰結論如何,全球經濟正在做結構性的改變,今年將是嶄新的一年,鴻海集團在美中兩地,都有長足發展和投資,這也會是鴻海集團面對全球經濟改變的轉捩點。(編輯:楊凱翔)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