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通訊大會25日揭幕 中磊合勤各擅5G勝場

2019/2/19 0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行動通訊大會(MWC)將於25日至2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包括中磊電子、合勤科技都推出5G相關產品,展現技術實力。

中磊表示,5G具高速、低延遲、大量連網裝置連接等通訊特性,將改變產業的營運管理模式,促使新經濟型態誕生,在MWC中將發表包括「5G接取設備(5G Access)」、「虛擬化小型基地台(Virtualized Small Cell)」及「M-IoT行動物聯網(Mobile IoT Device)」等3大主軸的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

中磊指出,新世代5G NR(New Radio)CPE(用戶終端設備),可提供高品質的寬頻接入,讓消費者享有高速上網品質,新世代虛擬化小型基地台則藉由獨立的分布單元DU(Distributed Unit)及集中單元CU(Centralized Unit)設計,具高性能、部署簡易及高成本效益優勢,提供電信營運商4G無縫升級至5G彈性,可望成為新世代網路建設之趨勢。

此外,中磊將展出涵蓋資產定位、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NB-IoT/LTE-M全系列M-IoT行動物聯網創新應用,協助電信營運商延長物聯網裝置的電池續航力,有效控制成本,拓展新興服務商機。

合勤則宣布,將在MWC上公開最新的固定無線接入(FWA)技術應用與室內覆蓋解決方案,包括業界首款LTE Cat.18路由器、Repeater Hub和SymmRepeater設備,輕鬆解決室內移動覆蓋死角問題。

合勤表示,室內和室外LTE Cat. 18路由器具備Gigabit LTE高速傳輸能力,加上針對美國市場的公民無線寬頻服務(CBRS)所設計的LTE產品,提供電信服務供應商完整的FWA產品組合,從3G、主流4G、到高階4G LTE Cat.18等多種選擇,滿足持續增長的高頻寬用戶需求,合勤也預計在下半年正式推出首款5G路由器。

合勤最新室內覆蓋解決方案還包括Repeater Hub與SymmRepeater,這是合勤第1款兼具直連式儲存(DAS)和中繼器優勢的設備,能解決中小型建築物例如飯店、醫院、百貨公司和辦公大樓等的行動通訊死角問題。

此外,SymmRepeater功能遠勝傳統中繼器,透過獨有的專利設計,可將室外基地台訊號延伸到室內達400公尺的距離且不會降低信號品質,解決高樓層建築與地下空間的行動訊號死角問題,如酒窖或隧道工程等。(編輯:李信寬)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