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MWC力推M70晶片 5G搶進手機汽車

2019/2/26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於西班牙登場,聯發科以5G數據機晶片M70為展示重點,聯發科表示,2020年前終端產品將遍及手機、家居與汽車等領域。

聯發科指出,M70在sub-6GHz實證測試環境下的傳輸速率達4.2 Gbps,符合目前5G最新的標準3GPP R15,在沒有5G的環境下也相容於2G/3G/4G系統,在5G還未完全普及的環境提供彈性務實的作法。

聯發科表示,目前正與諾基亞(Nokia)、NTT DoCoMo及中國移動等電信業者及設備製造廠合作,加速5G布局,預期2020年前終端產品可望擴及手機、家居和汽車等多個應用領域。

除從市場應用廣泛的Sub-6 GHz頻段切入,聯發科同時積極開發毫米波(mmWave)解決方案和技術,預計2020年推出相關產品。

聯發科在MWC會場還展出窄頻物聯網(NB-IoT)晶片MT2625,不僅在高速公路時速120公里的情況下能夠正常使用,在攝氏85度至零下40度環境下也都能正常運作,可應用於家居、工業或手機領域。(編輯:鄭雪文)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