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高檔震盪 電子拉尾盤收紅

2019/3/22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美國聯準會及台灣央行未升息,外資台股期現貨做多,資金行情推升今天台股小幅震盪,盤中翻黑後電子拉尾盤。法人表示,台股成長主軸可能中小型股當道,指數上看10800點。

台股終場上漲29.52點,收在10639.07點,成交值新台幣1303.55億元。

台股21日站上10600點之後,今天開盤在資金行情以及蘋概3雄表現不錯,推升台股再度上攻,不過盤中蘋概3雄遭調節賣壓而翻黑,台股指數跟著走弱在平盤上下震盪,尾盤行情再度向上,台積電收在248.5元全盤最高價,漲1.22%,鴻海收在73元平盤,大立光則明顯遭調節,全盤收在最低4665元,跌1.69%。

其餘類股方面,觀光、油電、電機等類股表現不錯,指數上漲0.56%到0.8%之間。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不升息,各國央行可望跟進,可能將原本要結束的寬鬆貨幣政策再度持續,資金行情將再如瘋狗浪一般推升各國股市,但是偏偏經濟基本面並未改善,因此只能靠資金行情帶動投資人信心,繼而改善基本面。

林成蔭指出,蘋果公司(Apple)下週將舉行春季發表會,預計公布新一代的影音串流和新聞訂閱服務等軟體功能,對於以硬體製造為主的台灣電子業受惠程度不大,估計高價電子股股價表現平平,但大立光因為手機採用3鏡頭緣故,可能會受惠。

林成蔭認為,資金帶動台股的主軸可能由高價股改成中小型股和中低價股的表現,業績成長股會更受市場愛戴,包括運動相關用品、生技醫療、5G相關的次產業(網通、多鏡頭、全螢幕、光學)等,估計指數區間將由原來10300點到10500點,推升到10800點。(編輯:黃國倫)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