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為鬆綁華為設備拖延5G釋照 電信協會駁斥

2019/3/25 15:49(3/25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媒體報導,有電信業者拖延電信管理法修法,賭政黨輪替後可用華為設備,電信協會駁斥,4G已依法禁用中國設備,電信管理法通過與否和禁用中國廠牌設備無關,盼政府勿匆促釋照。

5G釋照與電信管理法議題受到各界關注,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傳某兩大電信業者遊說立委,拖延「電信管理法」修法,「賭」明年大選後有機會鬆綁「華為條款」,讓業者採購成本至少低2到3成的華為基地台等設備。

報導也指出,黨政人士透露,已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加快標準、企業專網等議題跨部會溝通,力拚「電信管理法」在本會期完成二、三讀,今年底完成頻譜競標,加快釋照腳步。

針對政府與業者期望5G釋照的腳步不同調,並傳出有電信業者刻意拖延電信管理法與5G釋照進度,產業界人士表示,電信業者沒有拖延5G釋照,而是因為釋照是很重要、嚴肅的國家政策,認為政府不應為了有心人士放的毒藥消息而匆促釋照。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今天回應指出,電信業者現行4G行動寬頻已依法禁用中國廠牌設備,足以證明禁用中國廠牌設備與否,與是否通過「電信管理法」無直接相關,電信業者更不需以此理由拖延修法。

協會進一步指出,國際間釋照作業需充足準備期,除應考量行政作業流程所需時程外,有關投標業者的作業時間與保證金、標金調度,也應一併考量,畢竟5G釋照攸關國家通訊科技競爭力,首重釋照能否平順圓滿。

「電信管理法」牽動未來整體通訊產業生態鏈,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點出,除了行政院版本,還有10位立法委員提出各自修法版本,足見「電信管理法」的重要性,為各界所關注。

協會也說明,電信業者對5G頻譜競標議題的關注核心在於產業環境是否健全,業者力促標金與頻率使用費合理化,以利跨產業合作,而因應5G特性,業者也認為,網路建設義務應與技術特性與時俱進,同時也因5G商業模式不明,認為使用執照增加獎勵輔導政策。(編輯:林沂鋒)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