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牧德2日轉上市 業績拚續強

2019/4/1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牧德科技2日將轉上市並改列光電股,牧德2018年更大賺逾3個股本,看好今年受惠客戶更多的擴廠訂單挹注,加上第2、3季傳統旺季效益,全年業績拚再成長,並維持高毛利。

牧德科技4月2日在交易所正式掛牌,轉為上市公司,資本額仍為新台幣4.26億元。自2011年上櫃以來,牧德獲利表現都屬於績優生,2018年更大賺逾3個股本。

牧德今天公告3月營收新台幣2.52億元,年增率與月增率分別成長26.8%及18.6%,已連續2個月雙成長,也是自2016年6月以來,連續第34個月較前一年同期維持正成長。

牧德第一季累計營收6.7億元,相較2018年第一季5.65億成長18.6%。牧德董事長汪光夏表示,第2、3季將是傳統旺季,預料今年業績可力拚再成長,營收貢獻將來自軟板、COF、半導體領域,並有望維持約65%的高毛利率表現。

牧德總經理陳復生表示,季節性的淡季已過,團隊全力以赴迎接旺季的將至,對上市後的業績表現深具信心。

汪光夏表示,牧德上市對牧德的益處主要有3點,第一是類股從其他電子轉成光電,AOI偏向光學與軟體,歸類在光電比較正確,牧德是AOI Design House技術可運用在宇宙探測、航空、衛星遙測、生物醫學、人類特徵比對、機械人視覺等等,並非只能運用在PCB、半導體、電子產品或與品管相關的外觀量測或檢查設備。

第二,上市後期盼能引進更多優秀人才及增加業務推廣,第三是吸引更多投資者,牧德、韓國Koh Young及馬來西亞Vitrox並稱亞洲AOI三小龍,牧德獲利能力與殖利率皆為三小龍之首,牧德希望上市後能吸引更多外資投資,外資持股比例目標從現在25%至30%推升到40%。

另外,牧德先前宣布成立牧德伯特利獨角獸育成中心,聚焦AI領域創投,汪光夏表示, AI本來就是AOI裡核心的技術之一,牧德過去2年孵育的矽金光學及奧圖威迅2018年也都已獲利。其中,矽金光學今年底將啟動IPO計畫,初期目標營業額超過新台幣5億元;奧圖威迅則將於明年推出邊緣運算相關產品。(編輯:郭萍英)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