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虹揚-KY調整布局 拚營收多元化

2019/4/2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虹揚-KY去年EPS為0.55元,主要受太陽能產業波動影響,但虹揚-KY表示,今年初太陽能二極體表現回溫,整體二極體產業需求增加,虹揚-KY並調整產品布局,拚營收多元化。

虹揚-KY董事會通過2018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2018年每股盈餘(EPS)0.55元,低於2016年、2017年每股盈餘皆超過3元的水準;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25元及股票股利0.25元。

虹揚-KY說明,去年全球太陽能產業受到包括美國201、301條款、中國531新政、印度防衛性關稅與歐盟MIP結束等政策影響,導致虹揚-KY太陽能二極體出貨受影響,雖年底有中國釋出延長補貼領跑者計畫、光伏扶貧計畫等太陽能利多政策,但目前整體太陽能產業波動仍較為劇烈。

虹揚-KY發言人程御峰表示,虹揚-KY在2018年受到很大的挑戰,依今年初太陽能二極體表現有回溫的跡象,甚至整體二極體產業需求也持續增加。在過去一年虹揚-KY持續調整產品布局,除了太陽能、車用電子、電源供應器等產業外,也加速拓展消費性電子、照明、醫療、工業應用甚至物聯網等領域,創造營收多元化,降低單一產業的直接衝擊。

虹揚-KY日前代子公司台灣玻封電子處分閒置資產,出售土地暨廠房及設備,程御峰表示,虹揚-KY自收購台灣玻封電子後便積極整合技術、產能及調整營運體質,2018年底開始透過處分子公司台灣玻封閒置廠房,以減少折舊與維護的支出攤提的支出,降低台灣玻封原先的營運負擔,同時也提升虹揚-KY的體質。

近期虹揚-KY在二極體製程的專利上持續有斬獲,程御峰表示,虹揚-KY申請新的二極體結構製法專利已經通過,該專利為溝渠式蕭特基(Trench Schottky)的結構設計改良,可進一步抑制Trench Schottky漏電表現,此產品可應用在電源供應器、電源轉換器、UPS不斷電系統、變頻壓縮機等領域,虹揚-KY也會持續在新產品、新製程上下功夫,提供客戶更多樣化、高效率的二極體產品。(編輯:林沂鋒)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