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年多頭結束面板價跌 友達首季轉虧

2019/4/25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友達光電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1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67億元,較去年第4季減少13.5%。因面板價格下跌,第1季歸屬母公司淨損36.9億元,基本每股損失0.38元。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過去6年是面板產業最長多頭,但接下來也需面臨更長整理期,從去年下半年中國大陸大世代新產能大量開出之後,接下來還是必須持續面臨供過於求的壓力。

彭双浪指出,去年有運動賽事帶動收視率,以及換機潮,所以電視市場銷售狀況尚可,面板市況也不錯,但下半年中國大陸有幾個大世代面板產線新產能開出,雖然新廠的學習曲線有待提升,但的確對市場價格產生很大壓力,友達全年仍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他說,雖然第2季50吋以下電視面板價格往上調整,但超大尺寸面板仍有供過於求壓力,供需不太平衡壓力仍在。

友達說明,第1季屬於淡季,又適逢春節年假,加上生產線歲修,以至於工作天數減少;因今年第1季面板平均銷售價格下跌,造成單季出現虧損。

友達統計,2019年第1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2587萬片,較2018年第4季減少9.1%。2019年第1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約2496萬片,較2018年第4季減少22.4%。

友達表示,迷你發光二極體(MimiLED)背光源面板是現階段重點發展產品,高階MimiLED商業用面板已在去年第4季出貨。

友達指出,第1季適逢產業傳統淡季,市場需求不振,加上面板價格處於低檔,導致今年第1季營收較去年第4季衰退13.5%,營運表現不盡理想。但在經營團隊努力之下,庫存天數僅37天,淨負債比12.6%,整體財務結構仍維持在相對健康穩定的狀態。

展望第2季,友達表示,客戶需求逐漸回溫,開始為下半年的旺季銷售做準備。除持續布局高附加價值產品,及非消費型產品,也將延伸價值鏈,往系統及軟硬體整合發展,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與客戶攜手共創更大價值。(編輯:林興盟)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