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業成:紅色供應鏈暫停殺價 需觀察美中貿易戰

2019/5/29 14:00(5/29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苗栗29日電)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董事長周賢穎今天在股東會後記者會表示,中國觸控面板廠殺價競爭告一段落,產品價格回穩,但美中貿戰仍是必須觀察的產業變數。

周賢穎指出,紅色供應鏈殺價競爭,就像金庸武俠小說裡的七傷拳,傷人也必自傷,中國大陸觸控面板廠已嚐到苦果,殺價競爭告一段落,今年觸控產業雖辛苦,但仍樂觀,只是美中貿易戰是關鍵變數。

他認為,美國制裁華為事件的影響還好,美國總統川普是生意人,美中貿易戰只是手段,應該不至於弄到真的兩敗俱傷。

他說,因應美中貿易戰,業成的供應鏈有預作準備,但「大船要轉彎可能不容易」,爭取全球大客戶訂單必須分散風險,因此,地區型的客戶都有布局,但對於美中貿易戰這種突然發生的事,不敢說措手不及,總是有一些影響,好在公司體質還不錯,應該影響不大。

他強調,生產據點分散一直都有考慮,但規模大,搬移有難度,以前考慮的都是成本問題,現在是風險的問題。越南是現階段移廠較熱門的國家,就像是十幾年前的中國大陸,但十年以後呢?這是必須長期考慮的因素。因此目前沒考慮要搬移,因為要搬移至少須1年以上的時間做準備。

他分析,現階段積極擴充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觸控產品的產能,7月產能可望倍增,從目前的月產能200多萬片增至400多萬片,明年初有機會進一步擴充至月產能千萬片水準。

他說,目前出貨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產品屬於第3代,年底前對新客戶出貨的產品就是第4代產品;今年資本支出約新台幣60億元,其中10幾億元用在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觸控產品。另外,資本支出用於無錫一條龍產線擴廠之用。

業成目前擁有一條龍產線的廠區包括台灣、深圳、成都、無錫廠,屏下超聲波指紋辨識產品主要在成都及台灣廠生產,台廠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觸控產線將逐步轉為研發為主的產線。

另外,業成筆電模組產能將逐步提升,上半年單月出貨50多萬台,下半年單月有機會出貨近百萬台,明年月出貨量百萬台可望成常態。雖然筆電模組業務起步較慢,但目前除大客戶,也供應其他品牌,產能快速攀升。至於筆電加平板電腦觸控產品月產能200多萬台,甚至好的時候單月平板電腦觸控產品出貨即近170萬台。(編輯:郭萍英)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