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變數仍在 台股能否突破季線待觀察

2019/6/15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美中貿易戰衝擊景氣變數仍在,台股季線反壓沉重,修正格局未變,將聚焦科技股表現;下週將召開股東會的上市公司包括大同、華碩、晶電等。

投顧表示,國際股市整理態勢未變,短線留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利多,但貿易戰衝擊景氣變數仍在,台股難脫中期修正格局;技術面上,指數往上面臨季線反壓,短線拉回整理難以避免,但低檔支撐強,修正以橫盤整理為主。

面臨經營權之爭的大同將於17日舉行股東會,日前市場派股東羅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競殿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三雅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發函,請求大同董事會於發函送達後15日內召集股東臨時會,欲提前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不過,大同14日傍晚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應無召集股東臨時會的正當理由、急迫性與必要性,予以否決。

外界預期,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大同市場派股東,可能透過公開收購委託書,在17日股東會與大同公司派一較高下。

電腦品牌廠華碩股東會將在18日登場,由於華碩智慧型手機ZenFone商標被質疑可能與印度企業Telecare Network於2008年註冊的Zen和Zen Mobile商標造成混淆,遭印度法院裁定禁用,市場關注華碩手機在印度市場的後續發展。

LED磊晶廠龍頭晶電將於20日召開股東會,晶電在股東報告書中強調,今年LED產業仍處於供過於求狀態,但是隨著LED發光效率提升、晶片尺寸微小化,使得利基型應用浮出檯面。晶電看好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應用於各種顯示器的需求增加、LED高效燈管及燈絲型LED燈泡的需求量逐年大幅成長,並看好LED在照明及汽車等應用的滲透率持續提升。

法人則認為,晶電客戶為迎接下半年需求旺季,將提前於第2季拉貨,有助晶電第2季營收在季節性因素帶動下增溫。(編輯:張均懋)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