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器人理財上路2年規模僅6億 至今無新開辦業者

2019/7/11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1日電)金管會今天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機器人理財開辦2年資產規模僅新台幣6.07億元,也無新的開辦業者;金管會強調,業者需要時間開發系統,國人也需要時間熟悉。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公布,統計至今年6月底,從事機器人理財的顧問服務,分別有野村投信、復華投信、瀚亞投信、群益投信、富蘭克林投顧及王道銀行共6家業者;總計資產規模為6.07億元,參與人數為2萬3198人。

對於機器人理財又稱「自動化投資顧問業務」自2017年6月開辦至今,是否不受國人青睞導致規模偏小。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這項業務是新的技術,目前為開辦初期階段,業者需要時間開發系統,國人也需要時間熟悉。另外,機器人理財在國外是以倍數成長,金管會仍看好此服務在台灣發展。

另外,針對未來是否有新的業者加入。張振山指出,過去有業者要來申請,包括大拇哥、商智、機智投顧3家,但至今也都尚未開業,停留在這6家,可能是因為投顧業者是純顧問公司,不像投信有自己的商品,投顧業者需要要找外面的人合作,比較花時間。

「機器人理財」為透過網路線上互動,且「全無」或「極少」人工服務,而提供客戶投資組合建議的理財顧問服務;此屬於AI人工智慧的自動化投資技術,並非有一隻真實的機器人、面對面幫民眾理財。(編輯:楊凱翔)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