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貴小豪宅首見賠售 大虧238萬轉手

2019/7/15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全市最貴的小豪宅今年首見賠售238萬元的案例,為這棟社區第1戶賠售。房仲表示,大安區豪宅多半有學區設籍優勢,此戶屋主持有6年,估計已滿足設籍入學需求而賠售。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這棟小豪宅社區是師大附中學區的套房,其中8樓10坪大的套房,2013年曾以總價新台幣1688萬元,單價約166.6萬元創下北市最貴套房紀錄,不過在屋主持有6年後,今年以1450萬元脫手,賠售238萬元,跌幅14%,成為這棟社區第1戶賠售案例,其餘3筆均有小賺。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大安區的高價套房多半有學區設籍的優勢,因此吸引很多高資產父母為了學籍而置產,即使出租收益不高也在所不惜。購入時間點和價格影響賺賠,此戶當初入手是2013年的房市多頭期,又是最高單價,面臨目前房價下修,轉手很難創新高價,估計應已滿足設籍入學需求而出售。

台灣房屋信義光復旗艦店經理劉佶諭表示,學區卡位競爭激烈,以師大附中國中部為例,一個年級扣除音樂班,僅6個普通班,排除特殊保留名額,剩約150人開放給學區內具權狀設籍者,以設籍時間早晚為入學排序,因此建議入學前至少提早4年設籍較為安全。

張旭嵐分析,房價盤整後,精華區小套房的租金投報收益相對提升,因此學區宅同時具有設籍和精華地段出租的雙重優勢,價格下修後也增加購買意願,吸引置產族逢低進場。 (編輯:鄭雪文)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