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櫃好樂迪結合案 公平會審議結果最遲8月底出爐

2019/7/17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KTV兩大龍頭錢櫃和好樂迪結合案結果最遲於8月底前出爐,公平會表示,已舉辦座談會,了解利益相關人的看法,而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仍是結合案通過與否的關鍵原則。

國內KTV兩大龍頭好樂迪和錢櫃今年2月22日正式宣布合併,將由錢櫃以新台幣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不過,這件商業聯姻不見得能順利成功,過去好樂迪與錢櫃也曾申請結合,但遭公平交易委員會3度禁止,並2次開罰。

有媒體指出,公平會先前立場都是禁止,若這次結合案通過,必須要有充足理由,否則難以讓社會大眾信服。

公平會對此表示,全案尚在審查中,將於8月底前對外說明結果;截至目前,已召集專家學者、利益關係人舉辦座談會,接下來會衡酌對整體經濟的利益,以及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兩相權衡之後做出結論。

相關官員則指出,結合後的市場變化,主要考量業者的市占率提升,對於市場的影響程度為何,會不會導致市場過於集中、不利新進業者參與等問題,如果結合案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大於整體經濟利益,委員的態度就會趨於保守。(編輯:楊玫寧)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