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清真市場投資期至少3年 商研院助攻拚加速

2019/7/19 12:41(7/19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表示,台灣業者前進清真市場,至少要3年才能見到投資回收,因此商研院扮演橋梁角色,協助業者規劃整體方案,降低風險、縮短投資期。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舉辦台馬印清真產業發展與交流論壇,許添財致詞指出,數位經濟與清真市場是世界經貿兩大趨勢,其中清真市場因規模大、成長快,加上需要特殊的清真認證,目前供不應求,是台灣業者很大的機會、也是很大的挑戰。

許添財受訪表示,不只是目前熟知的化妝品、加工品、藥品需要通過清真認證,旅行、物流等都需要,市場擴及各行各業,若以現在的基礎去打清真市場,銷售占比相當低,若要擴大就必須投資,且要有至少3年無法馬上回收的心理準備。

許添財指出,有些廠商為符合清真認證,直接將經營幾十年的廠房打掉重蓋,但符合清真認證後,產品種類、數量便能快速發展,慢慢就能回收。

搶進清真市場的投資包括人才、技術、廠房設備等,布局並非一蹴可幾,許添財說,現在業者都是自己想辦法申請認證,比較容易被退件、或是花費較多時間,商研院引進資料、規範、相關人士等資源,為業者縮短摸索的時間,並降低風險、提高成功率,等待回收的時間也有望較3年更縮短。

此外,許添財也建議政府可以政策鼓勵,補助台灣人才赴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取得清真品管師執照;同時也可開放深具清真概念的清真市場國家留學生到工廠實習,有助業者提升清真產線品質。(編輯:張均懋)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