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多頻傳 台股可望延續多頭行情

2019/7/24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美中官員預計下週在上海進行面對面協商,美國將鬆綁華為禁令,以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下週可能降息等,分析師指出,台股可望延續多頭行情。

台股終場下跌11.5點,收在10935.76點,成交值新台幣1319億元。

美股受到企業財報大多亮麗,以及媒體報導美中兩國貿易官員下週將會晤,激勵美股收高,華爾街股市4大指數都逼近歷史高點;同時市場期待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可能會降息,可望為股市提供上攻動能。

台股近期在電子股帶領上攻,以及部分個股順利填息,帶動指數挑戰11000點。

台股今天開盤來到10976點當天高點後走弱,各類股中傳產股跌多漲少,電子股走勢相對勝過傳產股。台積電買盤進駐拉尾盤,收在265元,漲幅0.38%;大立光全場維持在盤上,收在4255元,漲幅0.71%;鴻海收在81.3元,漲幅0.49%。

塑化、玻璃、航運、油電等傳產股跌幅在1%上下,水泥股由於亞泥今天除息,尾盤收在最低價42.9元;明天有多檔重量個股除權息,包括鴻海、中鋼、中華電、友達、旺宏等,將影響指數走勢。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國際股市大環境確實傳來利多,包括美國總統川普打算進一步解禁華為、美中貿易戰兩國官員將於下週在上海會晤,代表雙方的貿易談判啟動,短期內將出現貿易戰的空窗期,當不再進一步傳出壞消息,就代表股市有利多支撐。

林成蔭指出,自台積電和大立光法人說明會釋出下半年營運環境成長的訊息,確定電子股下半年的旺季比上半年好得多;而且第3季正值配發股利和除權息旺季,為台股添資金動能。

他分析,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下週可能降息,不論降1碼、2碼,甚至不降息,或是可能拖到9月才降息,股市可能因「利多出盡」而回檔;不過,就算回檔,幅度也不會太大,中期的多頭行情並未改變,後續行情可期。(編輯:張均懋)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