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未如期補交財報 金管會:大飲及長天將下市櫃

2019/8/20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日電)金管會今天表示,上市公司大飲及上櫃公司長天未如期出具今年第2季財報,依規定,大飲與長天若無法在11月18日、9月2日前補交財報,將面臨下市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統計,截至今年8月14日,上市(櫃)公司應申報家數共計1663家(含第一上市櫃,不含金融業),除上市公司大飲及上櫃公司長天未如期出具108年第2季財務報告外,其餘公司均於規定期限內完成公告申報。

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大飲與長天分別都有3本財報未繳,為107年度及108年度第1季及第2季財報。大飲部分,證期局也統計,自今年4月30日至8月16日,大飲一共被金管會裁罰6次,原因包括「資金貸與他人超限」、「多本未繳財報」、「董事會議案對相關董事有利害關係,但該等董事未說明也未利益迴避」,合計遭開罰金額共新台幣216萬元。

大飲在今年4月8日已經暫停交易,張振山表示,財報已經申請展延多次,若未能在今年11月18日前補交財報,就必須下市。

至於長天部分,張振山表示,長天的前任會計師事務所以業務量無法負擔為由,退出簽證財報,今年5月換新的會計師事務所,仍然無法如期完成查核,導致財報難產,長天已經在1月21日停止交易,若無法在9月2日前補交財報,同樣也要下櫃。(編輯:鄭雪文)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