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凱暘老闆失聯 台企H&S接手繼續營運

2019/8/21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1日電)越南海防市台資凱暘公司老闆和主管人員等18人日前突然「失蹤」,導致數千名員工被迫停工。凱暘公司隨後被台灣H&S公司接手,在新主管團隊的進駐下,凱暘20日起繼續營運。

凱暘2004年在海防市(Hai Phong)設廠,專門生產鞋類產品,目前聘用2357名員工,其中女性員工有2180人。員工12日上午上班時,意外發現廠房與倉庫都關閉,凱暘的台籍老闆和主管人員等18人不見人影。

事情發生後,越南勞動聯團等單位積極設法與廠方溝通,討論並尋求處理方案。

H&S公司表達接手之意,日前與凱暘老闆的父親取得連繫,19日籌組新主管團隊前往海防市接管凱暘,由H&S公司董事長Jenny Koo以及凱暘新高級主管的邱銘慶(Chiu Ming Qing)和許建福(Xu Jian Fu,音譯)主持。

凱暘新團隊承諾,本週內將發放7月和8月的前10天薪水的一半給員工,其餘一半將在下週內完成支付,員工社會福利將依照越南規定實施。廠方的承諾獲得員工贊同,員工將照常上班且願意加班,完成訂單出貨。

凱暘工會越南籍主席朱氏金鷹(Chu Thi Kim Oanh)今天受訪表示,台灣企業H&S公司是凱暘的夥伴之一,確認Jenny Koo、邱銘慶和許建福都是台灣人,目前公司仍未任命總經理。朱氏金鷹對於這2家公司的關係不願多說明。

朱氏金鷹表示,公司昨天重回營運,只有數十名員工因生病或休假而缺席,員工都希望公司順利營運,確保收入穩定。

朱氏金鷹坦承現階段是先穩定員工心理情況,生產與管理等作業要恢復到正常狀態,還需要一段時間。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也確認H&S公司是台灣企業以及凱暘公司2名新高級主管是台灣籍。他說,H&S與凱暘正討論如何轉讓公司,現在先由新公司介入管理,員工薪水問題也在處理。(編輯:陳永昌)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