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工業地夯 前7月交易額119億元占全台3成

2019/8/26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台商返台設廠首選桃園,廠商相中桃園具備聚落效應外,地價相對親民。信義房屋旗下信義全球引述資料,今年前7月全台上市櫃企業工業地產交易額達384億元,桃園占3成約119億元。

大型企業在桃園買地蓋廠趨勢明顯,信義全球資產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上市櫃企業的工業地產交易件數約50件,金額新台幣384億元,桃園交易金額約占全台3成,約119億元,遠超過新北市的66億元,顯示企業對於桃園工業土地需求增加。

信義全球資產工業地產部執行協理段禮帆表示,新北市除了地價貴,多半工業區開始轉型為科技廠辦,而純製造業的廠商開始選擇具有優勢的桃園設廠。近年需求面積超過5000坪的上市櫃企業逐年增加,大型案件包含台達電去年至今在台投資46億元設廠,廣達在華亞科技園區投資42億元買廠房。

段禮帆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桃園今年上半年工業建照核發面積達46萬坪,科技大廠廣達、台達電、亞旭電腦和迅得機械等4家大廠看好桃園的區位優勢,除了台商回流投資設廠外,壽險及REITs也積極佈局桃園不動產,除了先前國壽已在楊梅投資3萬坪的倉儲物流,今年南山人壽也在龍潭以7.4億元買下中豐路的物流中心,在廠商自用擴廠、建商買地建廠、壽險及REITs加碼投資下,桃園商用不動產交易仍維持高點。

他說,廠商回台找地設廠,工業地產交易相對複雜,經驗顯示,除了產權複雜以及變更使用問題外,還會遇到銀行團的債權協商及工業區公用事業申請,面對窗口較多,除了地政機關,還有中央法規以及各編定工業區的要求。信義全球資產在桃園設置服務據點,提供相關法規、覓地和基地評估等,以加速媒合機會。(編輯:鄭雪文)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